河池市:坚决遏制交通事故频发势头

2010-06-04 05:00:3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6月1日上午,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百日行动视频会议召开,市长谢志刚强调,要认清河池市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好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单位、重点人员的管控力度,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频发势头。

    今年以来,河池市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频发,先后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13起,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道路交通事故1起,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给社会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会议认为,河池市交通事故频发的原因,一是一些地方和部门对河池市属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任务的艰巨性、长期性认识不足,重视不够;二是对西南出海通道过境车辆的安全管理工作缺乏创新机制;三是措施不力,监管不到位;四是部分驾驶员安全意识淡薄,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和车辆带病运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

    为迅速扭转全市道路交通安全被动局面,市委、市政府成立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百日行动领导小组,组长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天立,市长谢志刚担任。领导小组负责百日行动的组织领导、督查、协调和指导工作。

    按照百日行动方案要求,从6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百日行动,采取非常措施消除一批交通安全隐患、整改一批公路危险路段、查处一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具体实施过程中,百日行动主要围绕“三防”(人防、物防、技防)、“三盯”(人盯路、人盯车、人盯人)、“三严”(严管、严查、严教)、“三铁”(铁的手腕、铁的措施、铁的纪律)、“三条重点路段”(国道210线、050线、323线)、“三个重点客运企业”(河池运达公司、新国线公司、市公交公司)开展综合整治。

    谢志刚要求,要明确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百日行动的责任,重点打击国道河池段和农村道路车辆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占道行驶、违法强行超车、无牌无证,以及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摩托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认真抓好过境河池的跨省长途客车驾驶员中途休息服务站的布点和规范管理工作,严格实行刷卡限速通行措施,加大对“三超”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对本地客运企业和车辆的管理,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市委副书记黄卫革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补祥斌宣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

    邹平波、罗建文、谭三川、李克纯、覃现超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记者 韦剑平)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