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开展校园治安隐患排查

2010-05-13 09:11:38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近段时间,一些地方出现的校园安全恶性事件,令家长担心。日前,自治区下发了关于迅速加强学校、幼儿园及周边安全工作有关通知。5月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昌军,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补祥斌深入市城区各类学校、幼儿园进行治安检查,杜绝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        

    当天上午,廖昌军先后来到金城江区实验小学、金城江区二中、市直属机关幼儿园检查治安工作。在这些学校校门及周边,与以往相比明显增加了值勤警力。廖昌军走进校园,仔细了解学校安保情况,并对现存的隐患责令有关部门整改或完善。    

    廖昌军指出,学校、幼儿园及周边安全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直接关系到青少年、幼儿的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好学校、幼儿园及周边安全工作是各地各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        

    针对存在的校园安全隐患,廖昌军要求,加强师生的安全意识,迅速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防范措施;公安部门要组织力量,加大校园周边巡控力度,提高见警率,在上学和放学等重要时段加大巡逻密度;校园内要尽快完善监控系统,扩大监控覆盖面。        

    当天,补祥斌先后来到金城江区五小、金城江区五中及河池高中,对学校视频监控系统、保卫工作制度制订情况及保卫器械完善情况进行检查。补祥斌要求,各学校必须建立和完善相应安保机制和应急预案,保障学生安全;要加强学校安保人员培训力度,提高防护能力;要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学校、教育、公安等部门要联合协作,齐抓共管,千方百计杜绝可能发生的各种意外情况。(记者 沈应佳 见习记者 龙 隆 通讯员 马勇生 莫郁馨)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