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表彰大会

2010-05-13 09:11:3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图为谢志刚等市领导为参与大石山区人畜饮水工程建设大会战行动突击队的共青团员授旗。 记者 权晟 摄

    5月4日,河池市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表彰大会暨共青团参与大石山区人畜饮水工程建设大会战行动动员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天立因公务出差,特委托市长谢志刚代表市委、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各界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在热烈的气氛中,出席大会的市领导谢志刚、黄卫革、秦斌、罗建文、王佳玉、韦凯钟为受表彰的凤山县团委等15个“河池市五四红旗团委”、金城江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团支部等15个“河池市五四红旗团支部”、陈荣华等42位优秀团干部、黄全等48位优秀团员、韦雪花等10位青年创业明星、蒋文华等30位青年就业创业榜样、东兰团委等21个共青团抗旱先进集体、卢秋艳等43位共青团抗旱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分别为河池共青团参与大石山区人畜饮水工程建设大会战行动突击队,以及河池千名团干服务千村行动服务队授旗。        

    在热烈的掌声中,谢志刚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当代河池青年是大有作为、值得信赖的一代,是充满活力、朝气蓬勃的一代。全市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于推动河池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洪流,在就业创业、参与卡马水库抢险、造林绿化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尤其是在抗旱救灾中,开展了“爱心物资进旱区”、“爱心岗位进旱区”、“希望水池进旱区”等活动,为夺取抗旱救灾胜利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的重要作用,赢得灾区群众广泛赞誉,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        

    谢志刚勉励广大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忠实传承者;要勇挑发展重担,做科学发展的积极践行者;要投身抗旱救灾,做人畜饮水工程建设的先行者;要倡导文明风尚,做构建和谐社会的推动者。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谢志刚强调,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热情关心青年,正确引导青年,严格要求青年,积极探索新时期做好青年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努力解决新形势下青年思想、工作和学习中的新问题、新矛盾,把青年的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促进青年一代健康成长。各级团组织要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当日上午,共青团“希望水池”建设开工仪式在南丹县八圩瑶族乡新城小学举行,市团委与各县(市、区)团委签订了建设责任状,各市直团委与帮扶县(市、区)团委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书。下午,市团委机关全体干部和青年志愿者来到南丹县芒场镇拉希村,开展团干服务活动,走屯串户,慰问留守儿童和农村创业青年,进行小额信贷宣传和就业创业调查,并为当地学校授课,进行安全意识防范教育。 (记者 权 晟)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