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森林公安局挂牌成立

2010-04-27 08:38:18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4月22日上午,河池市森林公安局揭牌仪式举行,这标志着河池市森林公安机关正式纳入行政司法正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昌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三川,副市长、公安局长补祥斌,副市长潘育伟,自治区森林公安局副局长盘章才出席仪式。

    据悉,河池市森林公安队伍组建于1987年,主要负责查处辖区内破坏森林和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各类违法犯罪案件,承担着保护河池市2661万亩森林资源以及野生动植物资源安全的任务。市森林公安队伍成立以来,共受理各类森林案件12316起,查处11825起,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分子15673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达1851万元。

    廖昌军指出,森林公安列入政法专项编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生态建设、林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同时也赋予了森林公安队伍更重大的责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森林公安要抓紧开展工作,及早进入角色,搞好集中专项整治等系列活动,遏制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的发生,切实保护好我市山川秀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补祥斌说,河池森林公安是一支能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勇敢善战的队伍,希望森林公安再接再厉为河池市林区社会稳定和保障林业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市领导共同为河池市森林公安局揭牌。(见习记者 龙 隆 通讯员 黄润波)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