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2名专家驰援河池打井找水 缓解万人用水难

2010-04-27 08:38:3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为缓解旱区群众缺水危情,国土资源部、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和广西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派出5支抗旱找水打井队伍,362名水文地质和钻探专家奔赴河池市9个干旱县(区),积极帮助旱区群众寻找水源,开展打井取水工作。截至4月20日,已勘查确定了123处打井点,上钻机打井64处。其中,已经抽水使用8处,有效缓解了1万多人用水及1600多亩农田灌溉困难问题。

    河池属喀斯特地貌,地表水系不发达,但地下水资源丰富。3月以来,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广西地球物理勘察院、广西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广西桂林水文工程地质勘察院、广西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等部门迅速组成打井队,选派水文地质专家携带设备和水文资料,分赴干旱县(区),开展工作。

    一口口深井冒出清泉,一张张淳朴的笑脸在井边绽放。4月13日,东兰县武篆镇中和村那六打井点出水,村民们围拢在井旁放起鞭炮庆祝。广西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队队长白爱忠介绍,该井钻探深度86米,出水量每小时50吨,可解决480亩农田灌溉和2000多人的饮水问题。同样因打井出水而喜悦的还有武篆镇上圩村、三石镇公平村、泗孟乡钦能村,南丹县八圩镇七圩村、芒场镇者麻村,巴马瑶族自治县那社乡那乙屯打井点、都安瑶族自治县板岭乡永顺村。

    掌握大量地质水文资料的专家,还是地下找水英雄。目前,已发现地下水源21处,其中7处抽取利用,缓解5700多人和1400多亩农田用水难题。(记者 邓 平/文 权晟/图)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