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各地哀悼玉树遇难者

2010-04-27 08:38:3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4月21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河池市各地以各种方式对玉树遇难同胞表示哀悼。

    当天,环江民族文化广场没有前来跳早舞的群众,各个公共场所显得格外安静,政府办公大楼、民族文化广场及各乡镇政府、中小学校都降下半旗,毛南山乡群众自发哀悼在地震中遇难的玉树同胞。该县唯一的网站中国毛南族网也以哀悼页面覆盖,正在举行的“自由杯”气排球比赛推迟进行,该县党员干部、学校师生及各界人士将通过各种途径向震灾群众捐款捐物。

    天峨高中、天峨中学、武警天峨县中队等单位举行降半旗和默哀仪式,沉痛悼念青海玉树地震的遇难同胞,祈祷逝者安息,生者前行。天峨高中学生吴海媚说:“我们天峨高中的全体师生都在心里默默地为灾区同胞祈祷,希望他们早日忘记伤痛,也希望玉树灾区的同学们早日回到课堂,继续完成他们的学业,我们与他们同在。”这也是天峨各界的心声。

    大化瑶族自治县高级中学3287名师生和大化实验小学3630名师生分别在本校操场举行降半旗仪式和默哀3分钟,深切哀悼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

    巴马瑶族自治县全县10个乡镇3万多名中小学师生,在各自学校同时降半旗一同哀悼玉树遇难的同胞,体现了祖国大家庭骨肉同胞之情。

    (覃丽鲜 牙 刚 韦 慧 梁绍恩)

    

    4月21日晚,南丹县团委、红十字会组织城区群众开展“心连心—南丹人民与青海玉树同胞共祈福”活动,对地震中遇难同胞表示沉痛哀悼和对幸存者给予默默祝福。 陈光科 田开亮 摄

    

    4月21日晚,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仫佬族干部群众自发在民族文化广场为玉树地震遇难同胞举行哀悼仪式,并为玉树灾区捐款。 韦如代 摄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