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手足口病定点治疗有保障

2010-04-27 08:38:3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专区医生给病患儿做检查。胡祖峰摄

    对比去年,今年全区的手足口病发病人数及重症病例均明显增加,手足口病患儿特别是重症患儿的治疗,成为网友牵挂和网上讨论的焦点。日前,记者在河池市人民医院采访时了解到,作为河池市收治手足口病患者定点医院,该院除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及专家组外,还设立了手足口病患儿普通病房及重症监护室,在医药、物资和医疗设施等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备诊。4月20日,记者在市人民医院手足口病病区看到,手足口病患儿的病房全部安排在传染科病区的二楼,共有13间,每间目前安排2到3位患儿入住,病房配备卫生间及可晒衣物的阳台。正在值班的市人民医院传染科主任、主治医师左浩告诉记者,专区有6位负责诊治的医生,护理人员10多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为做好病房的消毒工作,该院按照卫生部《手足口病疫源地消毒指南》进行,对于被患儿的排泄物、呕吐物污染的地面,采用漂白粉覆盖后清扫,患儿的衣物、被褥,毛巾、擦手巾、尿布等每次清洗后,均用56摄氏度以上热水浸泡,便盆、厕所等均采取漂白粉消毒。医生在替患儿做诊断之后,均会使用碘伏溶液配置的洗手液洗手。该院副院长陆艳姣告诉记者,该院被自治区定为手足口病定点治疗医院后,已投入50多万元在住院部设立重症监护室,配备儿童专用呼吸机、心电监护仪以及急救药品和物品等。此外,该院还着重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注重提高治愈率,降低患儿病死率。据了解,往年发病高峰期在5至7月份,而今年4月份便进入高峰期。河池市发生的手足口病特点以EV71病毒感染为主,继而转为重症病例,部分手足口病病例临床表现不典型、病情变化突然、病死率高。 (本报记者 蒋娟芳)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