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3万多农机助力抗旱

2010-04-27 08:38:18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河池市遭受历史罕见旱情以来,市农机部门在保人饮促春耕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先后投入3.45万台套农机抗旱救灾。截至目前,全市农机运水共1.92万吨,解决19.36万人和21.12万头大牲畜的饮水难题,农机春耕面积已超过3万公顷。

    市农机部门先后组织技术人员下乡5000多人次,3.5万农机作业人员深入一线抗旱救灾;先后投入多动能拖拉机7116台,抽排机137台,运水车1614辆,排灌机械25646台套。市农机部门还在春耕生产中发挥重要作用,农机下田作业已达1.85万台,机耕水稻6143公顷、甘蔗1.64万公顷、玉米7418公顷;机械灌溉近1万公顷,为群众检修农机具7641台套;农机抗旱浇地保苗21万亩,推运土石方2063立方米,拉运救灾物资9105吨。

    据市农机局介绍,河池市现代农机装备拥有量少,结构不合理,小型机具多,大型高效机具少,农机作业条件差,机耕、机播、机插率与全区平均水平差距较大,农民购买农机资金不足,农业综合机械化水平依然很低,市农机部门将针对这些问题,加强科学调度,加快农机购置补贴进度,进一步提高农机抗旱保春耕的能力。(记者 权 晟)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