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检查组到河池市了解基层人大工作情况

2010-04-15 05:42:1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4月13日至14日,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恒为组长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河池市,就《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民族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据了解,检查组此次检查内容主要就河池市贯彻执行《条例》情况,特别是2009年修改《条例》有关条款的执行情况;乡镇人大主席团履职情况;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的履职情况;组织代表履职、代表活动、代表参与的情况;代表大会、代表活动、主席和副主席工作等经费保障情况;乡镇人大开展工作好的经验、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做好乡镇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修改广西选举实施细则的意见和建议;乡镇人大代表结构以及名额分配、选民登记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等。

    两天来,检查组先后深入都安瑶族自治县地苏乡大定村等地,通过实地检查指导、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河池市基层人大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检查组高度肯定河池市人大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检查组指出,近一年来,河池市人大常委会和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以及乡镇人大,把实施《条例》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决定》和全区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根据河池的实际,采取加强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的方式,全面实施好《条例》,使乡镇人大工作得到全面提升,取得显著成效。希望河池继续履行好人大各项工作,检查组将会把此次检查中大家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所见所闻形成报告,如实向自治区党委汇报,以找出更好的解决方法,推进人大各项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志鹏作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成员参加检查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佳玉陪同检查。 (记者 罗昌亮)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