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2009-2020年电力专项规划通过评审

2010-04-15 05:42:12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4月13日,《河池市电力专项规划(2009-2020年)》顺利通过了评审,为下一步河池电网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当日,由河池市人民政府组织,评审会在河池市建规委召开,会议特别邀请了广西有关城市规划和电力方面的专家参加评审。金城江区人民政府、河池市建规委、发改委等有关单位以及河池供电局参加会议。

  目前,河池市存在多家供电企业为不同的区域供电情况,区域的划分主要以行政区域为主。由于种种原因,在河池市电网建设中特别是在两个行政区域交界处或城市重点建设区域容易出现电力设施重复建设、资源浪费或建设真空等现象,这与当前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发展要求不相符。为了适应城市发展,满足供电区域内的经济发展需求,发挥其对电网建设、运行和供电保障的先导和决定作用,科学合理布局电力设施、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河池供电局与河池市城乡规划勘测设计室联合编制电力专项规划,统筹变电站等电力设计的布局。在深入分析现有网络的基础上结合经济发展目标对电力网络发展进行科学预测,提出网络规划方案。

    《规划》以河池电网远景目标网架为基础,对河池电网近期及远景需建设的变电站和线路位置进行了规划预留(市区开闭所、分接箱、变压器以及变电站落实到坐标)。规划分为近期(2009-2010年),中期(2011-2015年)和远期(2016-2020年)三个阶段。规划范围为河池市城市规划区的10千伏、110千伏 和220千伏网络,以及河池市域500千伏变电站、500千伏线路及配套的220千伏、110千伏网络,重点在河池市中心城区的网络规划。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规划》汇报,进行了热烈、详细、充分的讨论,肯定了规划报告并予与通过。会议评审认为:《河池市电力专项规划(2009-2020年)》设计报告思路清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结论明确,符合河池电力发展的实际和特点。

    《规划》贯彻电力与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和适度超前以及绿色、节能、环保的方针,与河池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河池市城市总体规划相结合,使河池市各级电网具有充足的供电能力,满足各类用电负荷增长的需要,提高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使电网的建设能够兼顾长远目标,更好地服务于河池经济社会的发展。 (陆 婕)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