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友人到河池市寻求合作途径

2010-04-15 05:42:1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4月12日至14日,泰国驻南宁代总领事安特蓬先生到河池市考察,寻求促进泰国与河池市开展贸易和旅游合作途径。市长谢志刚会见安特蓬先生时表示,要充分利用河池丰富的资源优势,力争在贸易、旅游、教育等方面,与泰国达成长期合作关系,实现双方共赢。

    自2004年第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展至今,河池市与泰国进出口贸易总额达2836万美元,主要以有色金属产品为主。

    安特蓬先生在深入巴马、宜州等地实地考察,听取河池市经贸和旅游合作情况介绍后,认为河池山清水秀、民风淳朴,水电、矿产资源丰富,红水河流域旅游资源丰富,刘三姐、长寿旅游尤为独特。泰国旅游业极为发达,河池丰富的旅游资源,将为双方合作提供良好的基础。

    安特蓬说,泰国曼谷与河池陆路交通只有两天路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后,双方在物流方面的合作会有更大空间。安特蓬相信,通过贸易、投资、旅游、教育、文化、社会等方面合作,今后双方交往会更加频繁、扩大和深入。

    谢志刚说,希望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在河池与泰国经贸和旅游合作中做好牵线搭桥工作,为双方实现实质性合作提供更多帮助。

    副市长方芳向安特蓬先生介绍河池市经贸和旅游合作情况,市政府秘书长陆克出席会见活动。 (记者 韦剑平)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