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志刚要求:抢抓降雨之机 完成春耕任务

2010-04-15 05:42:1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一场春雨过后,河池大地处处呈现春耕备耕的繁忙景象。4月13日,市长谢志刚深入都安瑶族自治县、金城江区检查指导春耕生产工作。谢志刚要求,要充分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组织群众抢种补种,尽快完成春耕任务,尽量挽回旱灾损失。

    当天,谢志刚首先来到都安县大兴乡国隆村。看到当地群众正利用昨日凌晨的降雨抢墒播种,谢志刚连忙走过去,与群众一道抛秧种田。谢志刚鼓励广大群众,面对旱灾,要充分相信党委、政府,坚定信心,积极抢插抢种,打一场漂亮的保春耕攻坚战。

    随后,谢志刚察看了国隆村的水利设施建设情况。谢志刚指出,水利设施建设是一项惠及子孙后代工程,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并立足长远,对水源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科学规划项目建设,争取从根本上解决工程性缺水问题。

    春雨贵如油,对于久旱逢甘霖的河池更是如此。在金城江区河池镇红沙村下吉屯,村民们正在犁地耙田,为早稻种植忙碌准备着。谢志刚走进田间地头,一边认真察看,一边听取介绍,详细了解金城江区春耕生产工作情况。谢志刚指出,历史罕见的大旱,使我市春耕生产受到严重影响。现在雨水来了,一定要抢抓有利时机,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组织农民抢播抢种,尽快完成今年早稻种植任务,保证粮食生产。

    检查中,谢志刚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各地要树立抗灾夺丰收的思想,充分利用当前的降雨,大力抢种补种作物,加强田间管理,使旱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组织技术力量,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科学种植,切实解决群众春耕生产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做好水柜、山塘、水库的集雨工作,以进一步缓解人畜饮水和春耕用水。

    市政府秘书长陆克陪同检查。(记者 李盛勇)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