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新任新农村指导员出征

2010-04-15 05:42:1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4月13日,全区2009年度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工作总结表彰暨2010年度选派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动员视频会议在南宁召开。

    会议表彰了一批2009年度新农村建设先进工作队、后盾单位、先进指导员。河池市3个工作队、11个后盾单位、20名优秀指导员获得自治区表彰。派驻巴马瑶族自治县甲篆乡好合村的指导员石卫,和作为大化瑶族自治县江南乡的后盾单位区水利厅作典型发言。

    全区视频会议结束后,在河池分会场,市委副书记黄卫革部署河池市2010年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工作。黄卫革要求,4月30日前要全面完成新老队员的交接工作。目前,河池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选派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工作进展不平衡,部分单位的新农村指导员在3月份已经积极主动到联系点,围绕抗旱救灾开展工作,也有一些单位在等待观望。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后盾单位职责,安排单位领导带新任指导员下乡入村开展工作。市、县、乡党委组织部门要加强对新农村指导员的跟踪考核和监督管理,充分调动驻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务求新农村建设指导员派得下去、蹲得下来、做出成效。各级领导要关心爱护驻村干部,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抗旱保春耕工作仍然是当前的中心工作,各级新农村建设指导员要抓住近几天全市各地不同程度降雨的机遇,帮助农民群众抢抓季节、抢抓时间开展春耕播种工作,指导农民群众及时调整种植结构,推广耐旱高效农业,积极抓好农村党员和农民群众的各种实用技术、实用技能培训,帮助农民群众拓宽收入渠道,确保农民增收。此外,要协助地方党委、政府抓好村屯人畜饮水、农田水利项目等基础设施的新建、改造工作。(记者 黄高德)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