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启动第二轮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

2010-04-15 05:42:1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近日,记者从市基层办获悉,从今年4月起,河池市将启动第二轮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到年底实现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和家具及办公用品配置覆盖全部行政村,实行规范化管理。

    据介绍,2006年到2007年底,河池市集中开展了第一轮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已解决230个村级组织无活动场所的问题,全市目前仍有81个村级组织无活动场所,403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危旧狭小急需修缮改建。这种状况制约了村级党组织正常开展活动,影响了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河池市提出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全覆盖”的目标,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把这项工作作为今年开展党组织建设年活动中,为农村基层组织解决实际困难的重要任务,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坚持因地制宜、统筹规划、勤俭节约、量力而行的原则,不增加农民负担、不增加村级新增负债,严格管理,务求实效。

    此次对村级组织无活动场所建设所需的投资,采取中央、自治区发改委、财政部门投入为主,市县配套解决的办法予以落实,家具及办公用品配置所需资金由中央财政补助经费60%,自治区财政安排配套资金40%;活动场所修缮改建和家具及办公用品配置所需经费按中央分配指标与各市上报村数比例综合测算,由中央补助和自治区配套资金予以解决。据此,中央对河池市第二轮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项目财政补助经费为931万元,自治区配套资金为372万元;对家具和办公用品配置补助经费为110万元,自治区配套资金为73万元。 (记者 黄高德 通讯员 甘德培)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