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立:抓好抗旱救灾 推进新农村建设

2010-04-15 05:42:1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4月8日至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天立深入天峨县、南丹县检查指导抗旱救灾、新农村建设等工作。蓝天立要求,要进一步落实抗旱保春耕各项措施,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进新农村规范化建设进程,确保抗旱救灾、新农村发展两不误。

    8日下午,蓝天立来到天峨县八腊瑶族乡麻洞村汉尧屯,看到当地干部群众正在闹春耕,蓝天立立即走进田间,加入到抗旱保春耕队伍中去,一边劳动,一边向群众详细了解当地旱情、春耕备耕等情况。针对当前抗旱保春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蓝天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加大抗旱力度,千方百计保障春耕生产;加大技术指导,充分发挥农业科技人员的作用,引导群众科学抗旱、调整种植结构;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迎难而上,确保大灾之年农民不减收。

    在汉尧屯,蓝天立还参加了兴水利修渠道、种植果树等劳动,与当地群众一起,以实际行动共同建设新农村。蓝天立说,汉尧屯经过两年多的新农村建设,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项建设日新月异,极大地增强了群众建设新农村的信心。希望汉尧屯进一步做好农业产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规划,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稳步推进新农村建设,早日实现新农村跨越发展;针对当前旱情,要切实落实抗旱保春耕各项措施,多措并举,克难攻坚;要加强旱期防火措施,提高群众防火意识。

    蓝天立还为新成立的汉尧屯党支部揭牌,向汉尧屯党支部捐赠办公电脑,并勉励基层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扎根基层,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群众致富。

    9日上午,蓝天立参加了天峨县新型农村养老金发放仪式,并向老人代表发放第一笔养老金。据悉,天峨县被列为广西首批14个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县之一,也是我市唯一一个试点县。

    当天,蓝天立来到南丹县吾隘镇无公害蔬菜生产抗旱示范点,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水利设施建设情况,要求当地干部要因地制宜,带领地方群众调整种植产业结构,全心全力抗旱保生产。在南丹县城区应急供水工程处,蓝天立认真询问工程供水规模情况、水质安全卫生等问题,当得知该供水工程目前能供应城区6万多居民基本生活用水,且旱后还将发挥长效作用后,蓝天立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在抗旱救灾过程中要立足当前,面向未来,凡事做到未雨绸缪,促使抗旱救灾各种政策措施在旱后继续发挥作用。

    9日下午,蓝天立来到八圩瑶族乡吧哈村,看望慰问钻井队、学校师生和村民。在吧哈村钻井点,蓝天立看望慰问了正在打井的广西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队队员,感谢他们为河池人民作出的贡献,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蓝天立要求,地方党委、政府和群众一定要全力支持和服务好钻井队的钻井攻坚工作,争取早日打出井水,让人民群众早日喝上甘泉。在吧哈小学,蓝天立给全校师生送去矿泉水,并详细了解学校师生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学生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建设家乡的栋梁。随后,蓝天立来到吧哈村上寨屯80多岁老人黎水妹家里,与老人促膝而谈,了解该村的受灾情况,并给老人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当天,蓝天立还看望慰问了吧哈村的抗旱救灾马驮队,希望他们继续发扬互帮互助精神,共同战胜旱灾。

    市委常委、秘书长罗建文陪同检查。(记者 罗昌亮 特约记者 牙 刚)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