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烟草局积极开展抗旱保苗保移栽工作

2010-04-15 05:42:1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受近期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河池市发生了较为普遍的干旱灾害。部分烟区旱情严重,群众生活饮水困难,苗床供水不足,烟田严重干旱,起厢移栽工作无法开展,移栽后成活率受到影响。

    为保证烤烟育苗后期供水和大田移栽工作能够及时有效地开展,河池市烟草局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紧急部署抗旱保苗保移栽工作。要求各级单位和部门要提高警惕性,争取政府和水利、农业部门的支持,充分利用灌溉设施设备,积极组织烟农自行抗旱,以高度的紧迫感抓好抗旱保苗保移栽工作。

    应对旱情,各烟叶产区按照会议要求,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抗旱保苗保移栽工作全面开展。天峨县局与当地烟叶办紧密配合,由烟草部门投入抗旱设备、烟叶办投入抗旱资金,为烟农免费抽水抗旱。同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村屯,组织农用车辆为烟农拉水,确保移栽定根水供应。南丹县局通过组织机械化服务队为烟农翻地起厢,扩大机械作业面积,减轻了烟农起厢劳动强度,加快了备耕进度。凤山县局积极联系当地乡镇党委政府,筹措抗旱资金,采取埋管方式引水到田,有效地保证了烟苗按时移栽到田,组织技术人员加强移栽后查苗补苗工作,确保烟苗成活率。罗城县局通过加强育苗管理,指导育苗专业户剪叶控水炼苗,科学培育壮苗,提高烟苗栽后抗旱能力。由于产区各级领导重视,工作得力,大部分产区旱情得到了有效缓解。(尹永强)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