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立亲切看望慰问抗旱一线官兵

2010-04-09 09:14:3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4月6日下午,河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天立深入东兰县、巴马瑶族自治县抗旱救灾现场,亲切看望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广大部队官兵,感谢他们为河池抗旱救灾工作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他们注意安全、科学抗旱,与河池各族人民一起团结奋战,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为坚决贯彻胡锦涛主席“积极投身抗旱救灾斗争,为打赢这场硬仗作出更大贡献”的指示精神,广州军区和北京军区迅速组织力量赶赴河池旱区,积极投身抗旱一线。当天下午,蓝天立先后来到东兰县委党校、东兰县武装部,巴马县凤凰乡、西山乡,亲切看望慰问了支援河池抗旱的广州军区驻桂某集团军、北京军区内蒙古军区给水工程团的广大官兵,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工作遇到什么问题和困难,并给他们送去猪肉、蔬菜等慰问品。

    广州军区曾多次支援河池抢险救灾工作,这次又派出多支部队参与抗旱救灾。在东兰县委党校、县武装部,蓝天立亲切看望了广州军区某侦查部队、某防化营的170多名官兵。蓝天立说,在河池抗旱非常困难、灾情非常重时候,广大部队官兵开赴河池灾区,和灾区干部群众一起团结奋战,共同抗御这场历史罕见旱灾,为抗旱救灾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河池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大家作出的贡献。这场灾害可能仍会持续、还会发展,但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正确领导,有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英明决策,有广大官兵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灾害。

    在巴马县凤凰乡长和村、西山乡林览村,北京军区内蒙古军区给水工程团的70多名官兵正在打井作业。蓝天立走进官兵的临时营房、打井作业现场,详细了解官兵的生活、工作情况。蓝天立说,在我们奋起抗灾的时候,北京军区的官兵们不远千里,积极支援和帮助河池抗旱救灾,给群众打井兴修水利,这对从根本上解决干旱问题,进一步地提升老区人民生产生活基础设施水平起了非常关键的作用。相信我们军民团结、军民一心,发扬连续作战、不怕困难的精神,一定能把这场硬仗、这场持久战打好、打赢,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各级领导的期望,不辜负老区人民的期望,我们地方党委、政府和全体群众一定会全力支持和服务好部队的钻井攻坚工作,争取早日打出井水,让人民群众早日喝上幸福甘甜的泉水。

    市委常委、副市长邹平波,市委常委、秘书长罗建文陪同慰问。(记者 李盛勇 特约记者 梁绍恩)

    

    图为蓝天立与官兵们亲切握手,感谢他们为河池抗旱救灾作出的贡献。 李盛勇 摄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