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丁文中将莅临河池市慰问

2010-04-09 09:14:3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4月8日,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吕丁文中将莅临河池市,看望慰问奋战在抗旱一线的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鼓励他们要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坚决打赢抗旱救灾攻坚战。

    当天下午5时,在广州军区司令部作战部副部长朱兵、广州军区政治部办公室副秘书长刘克炎、广西军区参谋长范小兵,41集团军副军长盖龙云,以及蓝天立、谢志刚、牛明星、邹平波等河池市党政军领导的陪同下,吕丁文一行首先来到东兰县三石镇公平村纳控水利渠道工地,了解驻地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参与抗旱救灾情况。

    在工地现场,见到塔山英雄部队正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兴修水利渠道,并得知41集团军280多名官兵进驻东兰后,12天的时间先后出动各种装备64台,为300多农户、8所学校送水80吨,给灾区群众赠送水桶、净水器等物资一批;清理水利渠道3条700米,支援兴建水利渠道6条8.3公里,可解决2300多亩农田用水难问题时,吕丁文中将很满意。面对还在延续的旱情,他希望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要始终贯彻落实胡锦涛主席和军委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积极帮助群众兴修水利,抢种补种农作物,最大限度恢复群众的春耕生产。要广泛开展拥政爱民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牢固树立人民利益至上的观念,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随后,吕丁文拖起铁铲,兴致勃勃地与官兵一起参加劳动。

    下午6时30分,吕丁文一行又前往巴马瑶族自治县西山乡林览村林览屯,看望正在这里钻井的北京军区给水工程团官兵。得知部队钻井最大深度可达600米,最佳深度可达300米时,吕丁文很放心。走进在田地上临时建起的部队营房和伙房,吕丁文关照要关心战士的卫生和伙食。面对来自北方的官兵,吕丁文代表军区给他们送上了慰问金。临走时,吕丁文希望参与抗旱救灾的部队要与灾区群众共同抗旱到底。 (记者 韦立标 通讯员 陆玉勇)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