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立检查抗旱救灾工作时强调坚决打赢抗旱救灾硬仗

2010-04-09 09:14:3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当前,河池市抗旱工作进入关键时刻。4月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天立分赴凤山与巴马两县检查指导抗旱救灾工作时要求,科学抗旱,确保旱区群众有水喝、有饭吃,最大限度地减轻旱灾损失,打赢抗旱保饮水保春耕保民生这场硬仗。

    市委常委、副市长邹平波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蓝天立一行来到凤山县袍里乡央峒村。前不久有村民在此发现地下水源,政府决定在李向群英雄部队的协助下架管引水解决当地2000多名群众的饮水难题。目前,工程进展迅速,预计4天内完工。在央峒村,蓝天立看望慰问了李向群英雄部队,对官兵不畏艰险、连续奋战,千方百计解决群众饮水难题表示感谢。蓝天立叮嘱随行各级干部和有关部门要为战士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充分运用部队力量,加强水利设施建设。

    在凤城镇,蓝天立走进农贸市场,对食品、农资等价格进行调查。蓝天立要求,加强市场监督管理,确保农村市场稳定;积极帮助抗旱物资生产经营户排忧解难,保持抗旱物资市场稳定;做好种子、化肥等农资产品质量的监管,确保农民利益不受损。

    旱情让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凤山县已在全县范围下禁火令,并安排专业防火队员24小时轮班巡逻。蓝天立看望慰问了凤山县专业森林消防队队员,对凤山森林防火工作表示肯定。蓝天立说,虽然近段有少量降雨,但旱情并没有彻底缓解,大家不能放松警惕。凤山山林面积广,清明节期间防火形势严峻,大家要进一步做实做细森林防火工作,加大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在凤山县,蓝天立还来到受旱严重的凤城镇林兰村看望慰问受灾群众,给他们送去饮用水等慰问品及慰问金。

    当天,蓝天立还检查了巴马瑶族自治县巴定水库,该水库是我市26座病险水库之一,储水量470万方。目前,已完成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蓝天立说,从今年情况看,气候变化极为反常,复杂性、不确定性因素增加。先旱后涝、旱涝急转的可能性很大。各级各部门在做好当前抗旱工作的同时,要认真抓好汛前检查、应急演练等各项防汛备汛工作。要抓紧对病险和因旱损毁水库、塘坝等水利设施进行除险加固和整修,搞好预测预报工作,确保安全。(记者 沈应佳 通讯员 韦凤娟)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