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志刚在巴马视察工作时要求科学抗旱保民生保春耕

2010-04-09 09:14:3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4月4日,市长谢志刚深入巴马瑶族自治县视察抗旱救灾、春耕生产工作时强调,面对当前严峻的抗旱救灾形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组织干部群众抗大旱、保人饮、保春耕;同时更要抢抓时机,科学抗旱,拿出超常规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当天上午9时30分,谢志刚来到巴马县西山乡弄林村看望受灾群众,并询问了群众生活用水及春耕生产情况。谢志刚看到弄林村供水点水量充足,群众用水无忧时,非常满意,他勉励受灾群众要坚定信心,相信党和政府一定能够带领大家战胜旱灾、走出困境。在弄林小学,当得知学校校舍多年失修,学校无力解决维修资金时,谢志刚表示在近期内给予尽快解决。此外,谢志刚还看望慰问了弄林村和西山敬老院的部分百岁老人、孤寡老人和残疾人,询问他们的生活用水情况,并分别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机声隆隆震瑶山,铁牛欢跑闹春耕。在西山乡弄怀屯,当看到当地群众抢抓连日普降春雨,土地湿润时机,抓紧犁田、种地、保苗,一派热火朝天的春耕景象时,谢志刚立即下车,步入田间,查看农作物长势,向群众了解春耕生产情况,询问当地农民群众,旱情影响大不大,抽水的油料供应有没有问题,饮水、粮食和蔬菜能不能保障?谢志刚鼓励大家一定要抓住连续降雨、土地湿润的有利时机,抢时间,抓紧下种或补苗,同心协力、科学抗旱,争取把旱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下午15时,谢志刚来到巴马农贸市场,走进店面、商铺,了解农用物资以及蔬菜、大米、肉类等副食品物价情况。当得知,抗旱救灾期间市场秩序井然、物价没有受到大的波动时,谢志刚感到很欣慰。

    在设长村恩助水库视察时,谢志刚强调,今年的旱灾是一灾多害,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大旱之后极有可能发生大涝,务必对今年的防洪防汛形势提高警惕;一些病险水库已干涸见底,经过长期的暴晒,汛期洪水一来,库体充水膨胀后,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各级各部门在科学抗旱,保人饮、保春耕的同时,要时刻关注水库的动态隐情,做到未雨绸缪,抢抓时间做好病险水库加固工作,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市政府秘书长陆克陪同视察。(记者 黄炼 通讯员 罗卫明 曾相富)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