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弟兵成为河池抗旱排头兵

2010-04-09 09:14:3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哪里最偏僻,哪里最危险,那里就有子弟兵的身影。近段以来, 广大部队官兵奋战河池旱区,深山送水,寻找水源,助农春耕,成为抗旱一线的排头兵。

    为坚决贯彻胡锦涛主席“积极投身抗旱救灾斗争,为打赢这场硬仗作出更大贡献”的指示精神,广州军区和北京军区迅速组织力量,星夜奔驰河池旱区,投身抗旱一线。据统计,先后有15名将军亲临河池灾区指挥抗旱,慰问官兵。

    3月底以来,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中将、政委张阳中将和广西军区司令员刘晓琨少将等部队领导,先后深入河池市重灾区察看灾情,指挥官兵抗旱救灾。广州军区捐赠矿泉水123吨,军用饼干9.7吨。

    广州军区驻桂某集团军3名将军亲率数百名官兵,出动运输车辆13辆、送水车9辆,自3月25日进驻河池市后一直奋战在抗旱一线。目前,累计出动车辆140台次,行程9520公里,运水送水246吨,救助5546名受灾群众。

    为了支援河池抗旱,武警部队累计出动兵力1590人次、车辆803辆次(含区总队送2台送水车),每天坚持有40人、3台车在一线参加抗旱。武警广西总队全体官兵捐款30万元。3月27日,武警广西消防总队紧急调派60名官兵、15辆消防车增援河池灾区。截至4月3日,共有11支消防抗旱突击队,26辆消防车、104名官兵奋战在河池灾区,送水5300吨,解决了3.79万户10.96万人、11.27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

    4月3日,北京军区内蒙古军区给水工程团75名官兵携带2台钻机、20辆装备车辆抵达巴马,动用目前我国最先进的野战给水装备,拟定在巴马打井15个点。

    截至4月4日,河池军分区共出动现役人员2750人次,民兵45682人次,各种运输车辆2281台次,抽水机2131台次,赠送水袋96个,送水9192吨,捐款10.7万元,解决25.75万人饮水问题。

    此外,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3医院9人携带指挥车1辆、救护车1辆及2.6万元药品进驻河池灾区义诊;空军6总队捐款20万元,捐矿泉水23吨。

    在广大部队官兵的有力支持下,河池市抗旱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截至目前,全市直接投入抗旱人数185万人(次),累计投入抗旱资金1.46亿元;新建成人畜饮水和应急抗旱水源工程488处,临时解决饮水困难人口70多万人。(记者 莫小成 通讯员 李顶)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