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两千多万救灾资金投向旱区

2010-04-02 07:57:0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持续了8个月的干旱少雨,使河池市6成人口受灾,旱情牵动各级民政部门的“神经”, 截至3月29日,河池市共投入旱灾救灾资金2314万元,救助灾民达41.3余万人。

    据调查统计,河池市自去年8月以来持续干旱,造成粮食减产,全市冬春生活困难人口由原来的55.21万人增至76.51万人。面对持续加剧的旱情,河池市启动了自然灾害救助Ⅰ级响应。全市民政部门深入灾区一线,调查了解灾情,积极采取措施,搞好民生工作,确保灾民有饭吃、有衣穿、有安全住所居住、有病能及时治疗,学生有学上。

    为应对旱情,民政部门做好灾情和救灾工作信息上报工作,争取上级支援;开展抗旱救灾捐赠活动,加强对捐赠款物的监督和管理;格外注重做好福利院、敬老院和五保户、重点优抚对象、残疾人和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救助,坚持每天送水和安排生活,做到“不漏一村、不漏一校、不漏一屯、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据统计,目前全市共投入救灾资金2314万元,发放大米2885吨,衣被32余万件套,救助灾民41.3余万人;共收到抗旱救灾捐款534余万元,物资折款61万余元。目前,灾区群众情绪稳定,社会治安良好,抗旱救灾取得阶段性胜利。(记者 张锐锐)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