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河池分行以实际行动支持当地抗旱救灾

2010-03-26 09:38:2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河池分行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积极主动抓好支持抗旱救灾各项工作。到目前为止,该行已累计发放支持抗旱救灾贷款3.57亿元,并向干旱灾区群众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帮助灾区群众战胜困难、度过难关,有力地支持当地抗旱救灾工作,受到地方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自去年8月以来,河池市持续干旱少雨,发生50年一遇的“秋、冬、春”严重旱灾。目前,全市已有11个县(市、区)133个乡镇、244.57万多人受旱,其中有84.88万人、38.9万头牲畜发生饮水困难,农作物受旱面积达227.98万亩,预计因旱造成经济损失达11.6亿多元。

    面对极其严重的自然灾害,河池分行积极行动起来,调整信贷投放重点,着力抓好金融支持抗旱救灾工作。一是将农村电力基础设施建设企业、饮水企业及重点农户作为信贷支持的重点对象。到3月24日,该行已累计向国家大型电力企业——龙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投放流动资金贷款3亿元,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确保抗旱救灾所需电力的正常供应;二是加大对饮用水生产企业的支持力度,向当地饮用水生产企业——河池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河池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东兰分公司、广西巴马丽琅饮料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投放贷款1300万元,用于购买管网维修零配件、管材等,促进企业抓好对居民生活用水的生产;三是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部门,以“政府+银行+农户”的方式投放农户小额贷款,即政府提供部分资金、农户自筹部分资金、农行提供农户小额贷款,扶持当地农户购买抽水机械和建地头水柜等,力争从建立长效机制上支持灾区农民抗旱保增收。目前,该行已发放农户小额贷款4400多万元,有效助推当地群众开展抗灾自救。

    在抓好信贷支持抗旱救灾金融服务的同时,该行积极组织辖内员工开展“向旱灾灾区献爱心捐助活动”,专门组织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抗旱救灾工作,派员到各支行的新农村建设扶贫联系点给缺水村民运送饮用水。据初步统计,目前该行已向灾区人民捐款金额达4.86万元、运送饮用水125吨。3月23日,该行在河池市委、市人民政府举行的“河池市抗旱救灾捐赠仪式”上再出大手笔,向旱灾区捐赠价值6万元的送水车一辆。至此,河池分行今年以来向旱灾区捐款捐物已超过10万元,是当地金融系统中捐款捐物最多的一家商业银行。(黄明毅)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