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老干部享受新优待

2010-03-24 02:32:3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市领导每月请老干部喝一次早茶,听意见纳建议,搭建“连心桥”;工作人员坚持为老干部送“生日祝寿卡”,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今年,河池市老干部将享受到“一建”、“三卡”、“三机制”、“四建设”、“一会一书”等多项新优待。

    1983年全国建立老干部离休制度时,河池共有离休干部3000人。截至去年底,健在的离休干部仅696人。其中,老红军仅1人,抗日战争时期入伍49人,以及解放战争时期入伍和享受副省级、厅级、处级等离休干部,平均年龄82岁。此外,退休干部共有35493人。他们都是为河池各项事业作出过重要贡献的功臣。

    目前,全市共有老干部活动中心(室)31个,总建筑面积17538平方米;有老年大学7所,学员904人,正常参加活动人数达1748人;超过7200名老同志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近两年来,先后有19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50名离退休老干部受到自治区、市表彰。

    今年,河池市将加快筹建河池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进一步落实好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建立“老干部详情卡”,提高服务水平,坚持为老干部送“生日祝寿卡”、“爱心服务卡”,提高人文关怀;建立早茶会制度,每月组织一次老干部代表早茶会,市有关领导向老干部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老干部对加快河池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通过编纂《河池老干部群英录(暂名)》,让后人铭记广大老干部的历史功绩,同时了解和掌握老干部及其家庭生活情况、存在的困难,开展服务工作;进一步完善离休费保障机制、医药费保障机制、财政支持机制;加强老干部的学习活动、机关文化、队伍机构、思想作风等建设。

    据悉,中组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2008年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以来,河池市扎实贯彻落实《意见》精神,老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政治和生活待遇不断得到落实,实现了党委政府满意、老干部满意的“两满意”目标。 (记 者 权 晟)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