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去年非公经济实现税收26亿

2010-03-24 02:32:39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3月19日下午,河池市召开工商联二届副会长第八次轮值座谈会。会议要求,加强领导,强化服务,努力推进河池非公有制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据统计,截止2009年底,河池市规模以上非公企业215户,占全市规模以上中小企业77.3%,非公经济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98.9亿元,同比增长18.9%,全年非公经济实现税收26.1亿元,占全市财政收入64.7%;同时,非公有制经济企业2009年新增就业岗位约2.1万人。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莫宏盛在会上指出,工商联副会长轮值会已成为政企沟通的有效载体和重要途径,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非公有制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认真贯彻中央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时出台和完善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具体政策措施;加强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帮助非公企业提高市场应变能力和抗御风险能力,特别是要下大力气解决非公企业市场准入融资难、用地难、用工难等实际问题;进一步挖掘非公企业的投资潜力,最大限度地调动非公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服务意识和行政效能,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副市长方芳,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于桥生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记者 罗昌亮)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