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全面总结学习实践活动

2010-03-24 02:32:39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3月19日上午,全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召开。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天立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志刚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自治区第三巡回检查组组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凌志勇到会指导。

    河池市自2009年3月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来,全市共有4361个单位13万多名党员参加。在中央、自治区的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着眼于“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构筑新型产业基地,打造生态民族文化名城”主题,以“全面实施科学发展三年计划、努力建设一群一廊五基地”为载体,扎实推进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2万多件,得到了中央和自治区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衷心拥护,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谢志刚充分肯定了河池市学习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效。谢志刚指出,河池市历时一年半的学习实践活动,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取得了丰硕成果。主要体现在:在深化学习中广泛形成了科学发展的新共识;在应对危机实现“四保”中推动了科学发展上新水平;在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中促进了干部作风大转变;在抓基层打基础中全面提升了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在建立健全保障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上取得了新成果。

    谢志刚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后发展、欠发达的基本市情要求我们必须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要深刻认识到,改变低水平、粗放式的发展状态要求我们必须坚持走科学发展之路;要深刻认识到,新的历史发展机遇和严峻挑战要求我们必须加快发展步伐;要深刻认识到,老区人民改善民生的迫切愿望要求我们必须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要深刻认识到,在新的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要求我们必须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谢志刚强调,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一项长期任务,常学常新,永无止境。要不断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开创我市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要着眼于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不懈地抓好理论武装。要着眼于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有力保障,不断深入研究和抓好长效机制建设。要着眼于推动河池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加快构筑新型产业基地、打造生态民族文化名城。要着眼于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高度重视改善民生与促进和谐。要着眼于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

    凌志勇高度评价了河池市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和特色。凌志勇指出,河池市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和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彰显出鲜明的特点:一是着眼于把科学发展观活动贯穿于各项工作,推动了河池发展;二是着眼于党员干部受教育,转变了干部作风;三是着眼于科学发展上水平,理清了发展思路;四是着眼于群众得实惠,为民办了许多好事实事;五是着眼于增强科学发展观的效果,突出了实践特色;六是着眼于抓基层打基础,夯实了发展基础;七是着眼于深化科学发展,建立健全了长效机制。

    市委副书记黄卫革主持会议。会上,南丹、巴马、宜州、东兰等县(市),以及市卫生局、交通运输局先后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刘先明、沈永明、秦斌、罗建文、韦志鹏、蒙玉光等市领导,自治区第三巡回检查组副组长、崇左市政协副主席谭先进参加会议。(记者 李盛勇)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