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河池分行倾力支持春耕春种

2010-03-24 02:32:5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农行河池分行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以“支农”为己任,切实把支持春耕备耕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到3月15日止,这个行已累计发放各类春耕生产贷款达4.6亿元,有力地促进了当地春耕生产的正常、顺利开展。

    农行河池分行精心安排,积极主动地抓好支持春耕备耕的各项金融服务工作。二级分行及各基层支行领导亲自带队深入企业和农村基层一线,了解企业和农户春耕备耕的金融需求,并及时调剂资金,满足春耕生产的资金需求。

    一是积极支持农资经营企业的生产、储备、购销活动,着重做好化肥储备金融服务,确保春耕备耕必需的农业生产资料及时充足供应。累计向广西河池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发放贷款7000万元,支持该企业及时购进化肥生产原料并满负荷生产。到2010年2月底,该企业共生产合成氨3.4万吨、尿素5.7万吨、复合肥0.19万吨,保证了农业春耕生产所需化肥的正常供应;同时,加大对农机生产企业的支持力度,提高春耕生产机械化水平。向当地农机具生产企业——都安县建兴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满足企业生产资金的需求。二是加大对当地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支持力度,累计向广西博庆食品有限公司、广西博东食品有限公司、广西凤糖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涉农企业投放贷款2.1亿元,用于对蔗农甘蔗款的兑付等,确保广大农户对春耕生产资金的再投入。

    三是以惠农卡为载体,以农户小额贷款为推手,通过以投放农户小额贷款的方式,不断扩大对农户的信贷支持覆盖面,着力缓解广大农民春耕备耕的资金不足困难。目前,该行惠农卡发卡量达32.77万张,比年初增加2.33万张;累计发放农户小额贷款1.51亿元,比同期多投放9500万元。

    另外,农行河池分行还充分发挥人员、网点、网络和产品优势,扩大对春耕生产的金融服务范围,大力宣传和推荐票据结算、资金汇划、电子银行等金融服务,丰富金融支农手段和方式。如罗城支行在09/10榨季,共代理制糖企业兑付蔗农甘蔗款达4000万元。(黄明毅)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