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抗旱保民生保春耕攻坚战

2010-03-08 07:25:2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2月27日,河池市抗旱保民生保春耕工作现场会在东兰县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天立,市长谢志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视察河池重要讲话精神,铁定决心,迅速掀起抗旱保民生保春耕高潮,坚决打赢抗旱保民生保春耕攻坚战,让党中央放心,让群众满意。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先后现场参观了东兰县三石镇纳合村春耕生产现场、巴造村人饮供水工程建设成果,实地了解抗旱救灾工作开展情况。

    面对严重的旱情,河池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视察河池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保生活、保生产、保增收”目标,全党动员,全民动手,攻坚克难,抗旱保民生保春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2月24日,全市累计出动运水车辆4.17万辆次,运送16.86万吨安全卫生水,确保旱区群众春节有水喝、有水用,做到“不漏一村、不漏一屯、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春耕备耕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全市已完成春种74.18万亩。

    蓝天立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河池旱情。胡锦涛总书记对广西工作作了重要批示;温家宝总理春节期间来河池视察,指导抗旱工作。当前,在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抗旱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由于气候异常等方面原因,全市抗旱保春耕工作依然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领导对当前抗旱保民生保春耕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工作部署上来,围绕“保生活、保生产、保增收”目标,迅速掀起抗旱保民生保春耕高潮。要坚持以人为本、全力保障灾区群众生活;要抓住有利时机,切实推进春耕生产;要做好维护稳定工作,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各级各部门要转变作风、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地方,干群众志成城,战胜旱灾;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措施落实到位;要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团结一心,坚决打赢抗旱保民生保春耕攻坚战。

    谢志刚要求,要认清当前抗旱的严峻形势,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迅速掀起保民生保春耕高潮。要强化季节观念,积极组织农民抢播抢种;强化科技支撑,大力推广农业抗旱节水技术;强化示范带动,扎实开展农业高产创建活动;强化农作物田间管理,确保农业增产丰收;强化服务保障,合力抓好当前春耕生产;强化科学调配水资源,千方百计确保春耕生产用水。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加强农田水利建设;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建设山青水秀生态美的新河池;要统筹推进,努力实现首季经济工作“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自治区农业厅副厅长谢东在会上充分肯定河池市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抗旱保春耕的做法。他要求农业部门的同志要冲锋在前,担当抗旱保民生保春耕攻坚战的主力军。

    市委副书记黄卫革主持现场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佳玉、副市长潘育伟、市政协副主席唐毓秀、市政府秘书长陆克参加现场会。(记者 韦立标 通讯员 韦华)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