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将提高家庭水柜建设标准

2010-03-08 07:25:2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河池市水利局关于当前抗旱保人饮工作意见》日前已经市委、市政府同意,重点针对河池市水源匮乏地区,兴建一家一户的家庭水柜,并将建设标准提高到人均20立方米(包括已有水柜容量),完善集雨场、沉沙池、加盖等配套设施,保证干旱6个月仍有水喝。

    目前,全市农村饮水不安全人口有163.49万人。去年8月以来,河池持续干旱少雨,给人畜饮水造成严重影响,河池市目前仍有57.98万人、17.12万头牲畜饮水困难。根据气象部门预测,2至4月河池市总降雨量将比历年同期偏少1至3成,旱情有进一步发展的趋势。

    《意见》提出,各县(市、区)要根据旱情发展态势,适时启动抗旱应急响应;保证灾区群众有水喝,保证供水质量安全,保证孤寡老人、五保户、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有人送水;不能出现断水影响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不能因干旱群众饮水困难导致社会不稳定等问题,不能向灾区群众收取送水费;抓好“十五个落实”,确保抗旱救灾不出现盲区、死角。

    《意见》着眼于干旱持续影响的实际,提出要千方百计筹措资金落实抗旱设备机具;抓好水资源调度,指定科学用水计划;加快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和农村饮水工程建设,抓好全市92座三类病险水库的安全鉴定和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推进面上人饮安全工程建设步伐,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规划,按照轻重缓急,分步实施,逐步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全面实现“保人饮、保生活、保安全”目标。 (记者 权 晟)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