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严管严治保交通安全

2010-03-08 07:25:2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2月24日下午,河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天立率有关部门领导深入金城江区、南丹县实地检查,部署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蓝天立要求,严查严管严治,努力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市委常委、副市长邹平波,市委常委、秘书长罗建文,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补祥斌,副市长李克纯陪同检查。

    蓝天立一行首先来到金城江区大山塘路段。该路段原设计日车流量5000辆,但春运以来每日车流量将近1.5万辆,是河池市防范道路交通事故重点路段。

    蓝天立检查了大山塘紧急避险车道、降温水槽等公路配套设施。当了解到大山塘避险车道投入使用以来,有160多辆车在此避险,挽救300多人生命时,蓝天立指出,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好道路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搞好道路及配套设施建设;对需要设置防撞墙、测速仪、刻划减速带的,经论证后及早提出规划方案立项上报,争取获得批准治理。

    蓝天立一行还检查了南丹县车河镇堂汉路段的交通安全工作。

    检查中,蓝天立指出,今年以来,河池市已发生10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深刻、代价沉重。各有关部门要倒查事故源头,加强监管力度,有效遏制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高发势头;要充分运用好交通法律、规章、政令等手段,加大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加大对交通违法的惩治和震慑力度。

    蓝天立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相互协调、齐抓共管,加大人力投入,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落实防管、防控措施,管严管好行人、车辆、道路;各级领导干部要模范遵守交通法规,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督察和抽查,对未履行职责的部门和个人严格实行问责;县、乡两级要做好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农村地区的县乡道、低等级公路要在交警等部门指导下,在村屯干部及交通安全协管员配合下,做好交通安全各项工作。 (记者 沈应佳 通讯员 张雪艳)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