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牵挂河池旱情

2010-03-08 07:25:2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2月27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在接受网友提问时,温总理提到了河池旱情。

    网友温暖向总理提问“有多少个春节没有在自己家里过节?”,温总理回答:“如果从2003年算起,我已经8个春节没有在家里和家人一起过年了。我觉得和群众在一起不仅高兴,而且心里感到踏实。就拿今年来讲,我到广西旱区,我在那里一边和群众过年,一边了解旱情,当我知道群众每天只有20公斤的用水,这其中还包括饲养的牲畜用水,我心里很沉重。”

    2009年9月以来,河池市普遍出现了持续高温少雨天气,降水量持续偏少,全市平均降水量偏少4成,造成全市11个县(市、区)133个乡镇244.57万多人遭受旱灾,占全市总人口的60.5%,有60.18万人饮水困难,全市因干旱造成经济损失累计达11.6亿元。

    灾情牵动了党中央、国务院。2月12日至14日,温家宝总理来到东兰县、巴马瑶族自治县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检查指导抗旱救灾工作,向正在奋力坚持保生活、保生产、保增收的灾区一线的干部群众致以良好祝愿和新春祝福,给旱灾地区的干部群众送来了党中央、国务院的深情关怀和亲切问候。13日大年三十,温总理在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等的陪同下来到巴马镇练乡村同贺屯,与村民蓝庆明一家5口同吃年夜饭。短短两天行程,一个个感人的细节、一幕幕生动的场景,无不传达出总理务实亲民的情怀和风范,让壮乡各族群众沉浸在无比的幸福之中。(记者 蒋娟芳)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