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让市民过上安乐祥和的新年

2010-02-24 01:29:2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2月11日上午,河池市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春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城乡清洁和春节期间值班等工作。市长谢志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工作执行力,做到认识再提高、排查再深入、力量再充实、重点再突出、措施再落实,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

    针对当前抗旱工作,谢志刚要求,按照中央及自治区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保春节、保春耕”两个工作重点,万众一心,群策群力,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抗旱救灾工作,切实做好灾区及困难群众的救助工作,安排好灾区群众生活,确保群众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同时,要积极发动和帮助群众开展春耕生产,因地制宜,调整种植品种,尽量把旱灾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谢志刚指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下大力气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研究部署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方案,层层抓好安全责任制的落实,防止产生松懈和麻痹情绪,确保排查出的隐患整改到位、重大危险源监控到位、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谢志刚强调,要强化措施,突出重点,千方百计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大局稳定。要切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加大打击刑事犯罪工作力度,做好重点部位和社会面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全市社会治安稳定。要下大力气抓好“城乡清洁工程”,春节期间要再次掀起一次大搞城乡清洁卫生的新高潮,以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迎接新春佳节。

    在部署春节值班工作时,谢志刚要求,要加强节日值班,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零报告制度,确保政令畅通。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昌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吴晓丽,副市长李克纯、韦国文,市政府秘书长陆克参加会议。(记者 李盛勇 权晟)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