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深入苗山慰问受灾群众

2010-02-24 01:29:2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9日,河池市长谢志刚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深入南丹县中堡苗族乡拉晒屯,看望慰问遭受旱灾和火灾侵扰的苗族同胞。给他们送去水和粮食等慰问品及慰问金,让他们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去年8月以来,持续高温少雨天气,使大石山区里的拉晒屯旱情严重;今年1月一场无情大火,将该屯24户农户47间房子化为灰烬,苗族同胞生活雪上加霜。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政府出材料,群众投工投劳,大家开始平整地基、设计房屋图纸、架设饮水工程重建家园。

    当天中午,谢志刚一行驱车前往中堡苗族乡,用马驮着干净的饮用水,走了1个多小时山路来到拉晒屯,给受旱苗胞送上珍贵的饮用水。进入拉晒屯,谢志刚细心地询问大家,是否还有米有粮,吃得饱不饱,晚上挨冻没有,新房盖得怎样。82岁老人余乔妹紧紧握住谢志刚的手激动地说:“是党和政府的帮助,我们才吃饱穿暖,才盖起新房。有了党和政府的帮助,我们什么都不怕。”

    谢志刚鼓励大家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在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投身灾后重建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在重建家园过程中,大家要团结一致、互助互爱,争取早日住进新房。

    谢志刚嘱咐随行的相关领导干部,要做好群众房屋建设的指导工作,确保房屋的质量和安全。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要确保每个群众有水喝、有饭吃、有衣服穿、被子盖,让大家过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当天,谢志刚和当地村民见证了从乡里架设过来,长5.5公里的水管成功引来活水,而一条通往拉晒的屯级道路正在积极筹备中。

    市政府秘书长陆克陪同慰问。(记者 沈应佳)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