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先明到天峨检查工作

2010-02-24 01:29:2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2月10日,河池市政协主席刘先明到天峨县检查时要求,节前要重点做好抗旱、库区移民、交通安全等3项工作,确保群众过上一个有水喝、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去年7月以来,天峨县持续干旱少雨,全年降雨量仅920.6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少58%,9个乡镇63个村7198户普遍受灾,因旱造成饮水困难3.69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9.6万亩,水库、山塘干枯50座,河溪断流39条,水柜干涸760座,旱灾造成全县农业经济损失1530万元。目前,全县水库蓄水总量仅为150万立方米,比历年同期平均蓄水总量减少60%,抗旱压力增大。

    针对近期旱情,刘先明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对全县的旱情统计、工作分工、旱情处置、应急供水等问题进行专门部署,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打好抗旱救灾攻坚战,确保灾区群众过年有水喝、有水用。同时要加强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方面工作,实现“新年不出大事”的工作目标。

    当天,刘先明先后深入六排—麻村线、八腊瑶族乡坡皇洞检查交通安全、抗旱救灾工作,并亲自背上25公斤的桶装水送到坡皇洞五保户罗光富的家里。 (记者 张锐锐)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