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8万多党员投入惠民兴市行动

2009-11-06 08:01:18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自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以来,河池市创新实施“科学发展惠民兴市先锋行”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引导全市2942个参学单位82161名参学党员,积极开展“科学发展示范乡镇”、“科学发展示范村(社区)”和“科学发展示范单位”、争当“科技致富标兵”、“民族团结标兵”、“和谐稳定标兵”、“爱岗敬业标兵”、“节能降耗标兵”等活动,实实在在树立自身形象,使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学有动力、赶有目标、干有成效,不断提升群众满意率,取得良好成效。

    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河池市乡镇(村)党组织通过开展“党旗引领、群众点题、专家亮剑”、“三访三问三送三帮”、“党员联心帮扶”、“村情民意走访”、“秋冬季助农增收”等活动,推行“农事村办”制度,建立便民服务网点,积极为群众提供便民利民服务,转变了干部作风,密切了干群关系。

    “中国村民自治第一村”宜州市屏南乡合寨村,针对村集体林场无人管理、林场经济效益低等难题,利用筹办“合寨30周年论坛”活动的契机,按照“四提四议两公开一监督”工作方法,经过审议、讨论、决议,成功将1850亩集体林地承包,获承包金26万元,促使群众得到实惠。河池市村级(社区)党组织争创“科学发展示范村(社区)”,通过开展“党员联心帮扶”、“村情民意走访”活动,推行“农事村办”制度,建立便民服务网点,推动农村经济发展。

    各级学校、“两新组织”以及基层医疗单位党组织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争创“科学发展示范单位”,积极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用真情凝聚人心。东兰板栗经纪人协会党支部通过开展“争当服务经济、服务社会先锋”活动,为广大栗农积极寻找销路,截至目前,已销售板栗近500吨,成交金额200多万元。

    河池市广大参学党员在争当“五个标兵”中,通过“农家课堂”、“党员示范户”、“党员中心户”、“党员致富联合体”、“远教课堂”和“党员服务中心”等载体,与困难群众结对子,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在带学帮扶上作出表率,以实际行动激励广大群众,促进了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截至目前,河池市共组织专题辅导781次,参加辅导人数45293人次;组织宣讲719次,参加宣讲人数34769人次;运用局域网或远程教育网开展学习教育的单位共591个,初步查找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2320个,已解决实际问题918个。(李婷婷)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