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确诊11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2009-10-02 13:50:29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9月26日,河池市召开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市长谢志刚部署河池市甲流防控工作时要求,下最大决心、最大力气,有效遏制甲流疫情的扩散和蔓延,为国庆60周年和全市建设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河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黎丽主持会议。河池市政协副主席、卫生局长韦凯钟通报了河池市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并对今后疫情发展作出研判。

    今年3月甲型H1N1流感在全球蔓延以来,河池市及时采取一系列有力防控措施,最大限度推迟和减少甲流疫情的发生和传播。截至9月26日,河池市发生流感样病例疫情30起,发病人数1348人,其中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11例,确诊病人均为轻症病例,目前,确诊病人正在隔离治疗中,病情稳定。

    谢志刚指出,各级各部门必须站在维护人民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的高度,站在保民生、保稳定的高度,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从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迅速进入实战状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工作机制,落实防控措施,强化督办检查,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谢志刚指出,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重点在城镇,关键在学校、乡村和社区,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抓好重点场所、重点时段、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筑牢卫生、教育、乡村和社区“三道防线”,加强疫情监测。要强化医疗救治、聚集性流感疫情处置、技术和物资准备等相关工作,按照甲流防控技术规程和管理方案要求,制定和完善疫情大规模爆发的应急预案。

    谢志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公开、透明地向社会通报甲流防控情况,让群众心中有数,不麻痹大意,不恐慌;要充分利用媒体广泛宣传党和政府采取的防控措施,宣传甲流是可防、可控、可治的;要强化组织指挥、明确职责分工、强化检查监督,克服一切困难,排除一切阻力,全力以赴打胜防控工作攻坚战。(沈应佳)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