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万名青年重走红军路 希望打响"红色旅游"品牌

2009-10-02 13:50:3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9月25日,“河池红色之旅——万名青年重走红军路”主题活动在东兰县武篆镇列宁岩启动。启动仪式的重要内容——火炬传递,从革命圣地列宁岩首发,从而拉开了国庆“黄金周”河池红色旅游的序幕。

    今年正值百色起义、龙州起义80周年和纪念韦拔群诞辰115周年。据悉,河池市借此契机,希望打响“红色旅游”品牌,并提高东兰革命老区的知名度。

    25日上午9时许,列宁岩附近彩旗飘扬,山歌声、铜鼓声喧天。部分红军后代及烈士亲属参加了仪式。随后,一名红军后代从象征着当年革命星星之火的煤油灯里引出火种,点燃火炬,再用火炬把象征着燎原之势的火盆点燃。

    有关领导将火炬传给第一名火炬手,火炬传递正式开始。火炬传递活动将由9月25日持续至11月5日,途经东兰、巴马、凤山、金城江4个县区里的韦拔群故居、巴马香刷洞(韦拔群牺牲地)等,于11月5日晚8时传入第十一届铜鼓山歌艺术节暨纪念韦拔群诞辰115周年纪念活动文艺晚会东兰主会场。(记者卢冬琳)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