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将投资180万元帮扶农村贫困残疾人

2008-10-12 11:38:3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记者近日从河池市残疾人联合会获悉,从2008年到2010年,河池市各级残联将在3年内投入资金180万元,开展农村贫困残疾人帮扶工作。计划每年帮扶贫困残疾人家庭1000户,其中市残联每年帮扶200户,县(市)区残联每年帮扶800户,平均给每户无偿提供600元的物资帮扶发展相关产业。

    在康复工作方面,不断加大白内障复明、低视力者配用助视器、盲人定向行走和生活技能训练、装配假肢和矫形器、聋儿听力言语训练、智力残疾儿童系统训练、肢体残疾者系统训练和重症精神病患者综合防治等重点康复工程实施力度,使5000名残疾人得到不同程度康复。

    在残疾人教育方面,今年对考上大学的10名残疾人学生及35名残疾人子女予以资助,其中本科每人2000元,专科每人1500元。对全市7所特殊教育学校,落实国家“两免一补”政策,对283名在校学生实行学习生活补助。让2664名城乡残疾人接受职业教育与培训。今年市残联拿出10万元资助4所特殊教育学校增设、改善教学设备。

    在就业方面,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残疾人就业条例》,进一步完善按比例就业、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残疾人就业援助服务等配套政策措施,目前全市已落实155名残疾人就业。另外,市本级有28个用人单位提供45个工作岗位拟安置残疾人就业。(蒋娟芳)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