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开始启用新版驾驶证

2008-10-12 11:38:3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10月8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管所获悉,河池市自2008年10月6日起启用新版驾驶证,未到有效期的旧版驾驶证仍为合法有效证件,将在今后正常换证和补证时换发新版驾驶证。

    据了解,旧版驾驶证主要的问题是科技含量低,防伪性能差,不法分子伪造、买卖或使用伪造驾驶证的现象日益突出。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行业标准,进一步规范了驾驶证制作要求,使用专用纸张、开窗式安全线、底纹无缝对接、变色证号、双变色平安结中心几何图形等10项先进的防伪技术,并由公安部统一制作证芯,从源头上保证了证件生产一致性,增加了伪造驾驶证的成本和难度,提高了民警执法查验真假的效率,严格了驾驶证的溯源管理。

    申领新版驾驶证费用与旧版驾驶证一样,交警部门只收每本工本费10元,新版驾驶证的启用将不会增加群众的负担。 (梁 苏)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