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寨至河池和宜州至河池高速路开工

2008-09-03 05:14:13 来源: 人民网广西视窗南宁 点击数: 
人民网广西视窗南宁8月21日讯  实习生吴杰贵摄影报道:8月20日,广西六寨至河池、宜州至河池高速公路开工仪式在河池市隆重举行,这是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在作出掀起全区交通建设新高潮的决策部署后,广西开工建设的首个高速公路项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等领导出席了开工仪式。
 
    六寨至河池、宜州至河池高速公路起自河池市南丹县六寨镇,与贵州省在建都匀至新寨高速公路相连接,经芒场、南丹(小场)、车河(拉柱)、北香圩、水任、肯研、东江、德胜、怀远,止于宜州市莫村,接已建成的宜州至柳州高速公路,全长179公里。全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其中起点至北香圩段79公里,路基宽24.5米;北香圩至终点段100公里,路基宽26米。全线采用沥青路面结构设计,连接线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项目批复总概算95亿元,建设工期3年。
 
    据了解,六寨至河池、宜州至河池高速公路是国家规划2010年全部建成“四纵四横”八条西部开发省际公路道路中阿荣旗至北海公路的组成部分,是国家过速公路“7918”网兰州至海口和汕头至昆明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也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四纵六横三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表示,目前,广西规划建设的重点交通项目前期工作已经全部启动。六寨至河池、宜州至河池高速公路建成后,将直通沿海和粤港澳地区,成为桂西北地区乃至国家西部地区重要的出海大通道。同时进一步缩短了东西部的时空距离,对改善区域条件,增强黔桂两省区经济社会的联系,对于推进西部大开发和泛珠三角经济合作、加快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有重要意义。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