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一重大有色项目开工

2010-09-12 06:00:4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9月16日,广西金山铟锗冶金化工有限公司年处理100万吨复杂多金属资源综合回收加工项目开工仪式、广西安龙地矿工程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河池·南丹工业加工区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天立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刚致辞。

    当天开工的回收加工项目采用冶炼新技术、新工艺,同时分离回收锌、铜、镉等多种有价金属。项目总投资16.5亿元,项目投产后,每年可生产锌锭10万吨、铅锭5万吨、阴极铜5万吨,年均销售收入可达60亿元,年均利税总额5.2亿元。

    陈刚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开工建设表示祝贺。陈刚指出,金山铟锗冶金化工有限公司遵循国家产业政策,利用其技术优势,开工建设这一重大项目,这将对河池进一步做好有色金属资源综合回收利用,延长产业链,增加经济收入产生积极作用。希望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做好服务,促进项目早日竣工投产。

    蓝天立检查项目建设情况时,希望参与工程建设的施工单位按照“安全、节能、环保”要求,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按期按质按量完成任务;希望各级政府部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金山公司发展,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投产,发挥效益,全力推进河池以资源换产业步伐。

    广西安龙地矿工程有限公司是广西金山铟锗冶金化工有限公司旗下的控股公司,主要业务包括采矿工程施工、土石方工程施工及地质灾害综合治理等。副市长李克纯为公司成立揭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银景生,市政协副主席蒙玉光参加了当天的活动。(记者 沈应佳)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