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立深入大化都安等地调研

2010-09-12 06:00:4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9月1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天立深入大化瑶族自治县和都安瑶族自治县,检查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确保经济项目早日竣工投产赢利,确保民生项目尽快惠及群众。

    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发展地方经济,是大化县经济发展一记妙招。当天下午,蓝天立一行驱车前往大化艾格菲畜牧有限公司弄水种猪繁育场。2009年美国艾格菲国际集团落户大化,计划3年内投资6.48亿元人民币,建设3个万头种猪繁育场、1个公猪站、6个小猪保育场、1个日屠宰3000头的屠宰加工厂、1个年产10万吨的饲料加工厂和1个车辆清洗消毒站,同时引导农户建设70个现代化养殖示范场。目前,已开工建设了弄水种猪繁育场及其配套的公猪站和小猪保育场,项目完成投资4837万元。蓝天立在比尔等美国专家的陪同下,走进在建的种猪养殖场,详细了解场房布局,自动化喂养、恒温调控技术等情况。蓝天立亲切询问美国专家,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哪些困难,生活和工作条件是否满意。比尔对蓝天立说:“当地政府很支持我们,我们很有信心。”蓝天立对该项目引进世界先进养猪技术和管理模式,采用“公司+农户联合体”的养殖模式表示赞赏。蓝天立希望公司加大施工力度,让项目早日竣工投产,为地方经济发展多作贡献;遇到困难和问题多和当地政府沟通,地方政府将竭诚为企业做好服务。希望美国专家在河池多走走看看,了解这里美丽的自然环境,优越的投资环境,多向家人及朋友推介河池。

    农村校舍建设和农村孩子上学问题始终牵动蓝天立的心。蓝天立来到大化县雅龙乡盘兔小学。这个拥有340多名学生的学校办学条件艰苦,过去没有一个像样的校舍和食堂。今年3月,区市两级党委政府了解情况后,要求有关部门对该校基础设施进行改扩建。工程包括建设学生宿舍食堂综合楼、教学综合楼,维修旧教学楼等项目。目前,宿舍食堂综合楼已完成主体工程,教学综合楼已经封顶,还建成了200立方米的水柜。蓝天立要求,要落实好项目建设资金,加快工程施工进度,为孩子提供良好的教学条件;施工过程中,要确保学生安全,确保施工人员安全,要保证工程施工质量,施工过程尽量不影响孩子上课和休息;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做好指导,完善各项教学配套设施。

    当天,蓝天立还来到都安县察看大石山区人畜饮水大会战项目东庙乡地同村地同人饮工程。该工程总投资69万元,采取“打井要水源—提升高位水池—管网—用户”的流程,建设泵房、水柜,铺设管路,解决14个屯1000多人的饮水难题。蓝天立强调,要使饮水工程发挥效用,必须要管好水、用好水,要确保水质的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研究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确保群众用上水、用好水。

    市委常委、秘书长罗建文陪同调研。(记者 沈应佳 通讯员 周为民)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