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把河池打造成广西旅游新名片

2010-09-12 06:00:4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9月10日至11日,自治区副主席高雄深入河池市考察旅游产业开发时强调,河池要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后发优势,高起点规划旅游产业,打造生态民俗旅游品牌,做大做强旅游产业,使之成为我区旅游产业的一张新名片。

    高雄参加了广西宜州首届刘三姐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实地考察南丹县里湖白裤瑶生态博物馆、天峨县聚龙大峡谷等地。在里湖白裤瑶生态博物馆,高雄详细询问去年接待了多少游客,今后有什么打算。南丹县旅游局负责人回答说,去年接待游客21万人,该县已引进一家大型企业,开发生态、民俗和农家乐相结合的旅游模式,承接自驾游和贵州荔波的回流游客。高雄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河池的少数民族风情旅游前景广阔,在开发中要注意挖掘各民族的先进文化,多挖掘和宣传各民族相互团结、相互帮助的典范。

    高雄强调,河池旅游资源丰富,生态资源得天独厚,一定要依托资源优势,党委政府加大扶持力度,引进大企业、大资金,通过产业惠民调动群众积极性,形成旅游开发的合力;进一步加强景区(点)硬软件建设,整合长寿、生态、红色、民俗等旅游品牌,形成竞争合力;强化服务,规范市场,加强宣传促销,努力把河池推介出去;切实做好生态建设和保护,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让旅游产业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记者/韦鹏雁)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