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蓝天立向教师致以问候

2010-09-12 06:00:4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9月9日,我市召开第26个教师节座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天立代表市四家班子领导向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市委副书记黄卫革主持会议。

    座谈会向2010年我市获得自治区表彰的优秀教师进行颁奖。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莫宏盛宣读获奖名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德宏、副市长李克纯、市政协副主席骆宇敏,以及优秀教师代表,全市中小学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局长陆程,“八桂名师”代表黄献芬、何东丰、罗伏龙,自治区优秀班主任代表韦健伟等分别作了发言。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进一步发展河池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蓝天立发表重要讲话。蓝天立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饮水思源 不忘师恩。我市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教育事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近年提出教育强市战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的方针政策和部署,制订规划,完善制度,加大投入,深化改革,教育质量和水平逐年稳步提高,各项教育事业协调快速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各族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全市教育工作者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结果。

    蓝天立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教育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蓝天立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基础是教育,教育是提高人民群众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的基本途径,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实施“科教兴市”战略,更加关注教育、重视教育、支持教育。

    蓝天立希望,全市教育系统加大力度,不断推进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要积极探索多渠道、多形式的办学新路子,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推进教育观念创新,推进教育管理创新,推进教育体制创新,推进教育结构创新。要按照“规范、调整、提高”的方针,全面提高中小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加快中小学布局调整,创新职业教育理念。

    蓝天立希望,全市教育系统努力建设一支师德过硬、专业精通、勇于创新的教师队伍。每一位教师都要自觉树立“以德立教、为人师表、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更新知识结构,提升教学技巧,人人争做教研骨干,人人争当教育专家。创新教学手段,优化教育评价体系,着力培养学生的健全人格和综合素质。

    蓝天立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进一步完善教师培训制度,认真组织实施教师培训工程,抓好骨干教师队伍培训。建立城乡之间、区域内学校之间教师合理流动机制,逐步实行城乡统一的编制标准。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抓住机遇,倍加珍惜人民教师这个光荣称号,以德育人,博学笃行,勇于创新,为河池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记者 沈应佳)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