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

2010-09-12 06:00:4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2010年9月2日,河池市文化广场彩旗飘飘、歌声飞扬,全市干部、职工、学生和群众近千人汇集在这里,开展主题为“宣传民族政策、促进民族团结”的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天立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长谢志刚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黄卫革主持启动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莫宏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银景生,市政协副主席蒙玉光参加启动仪式。

    市长谢志刚在讲话中提出:河池是个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少数民族地区,全市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市总人口的84%,辖5个民族自治县和11个民族乡,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是加强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的一项重大活动。河池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事业有了长足发展,少数民族群众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各民族同胞平等相待,和睦相处,民族团结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局面。

    谢志刚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充分认识发展民族经济、民族团结,关系到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事关全市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因此必须把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认真贯彻执行各项民族政策,加大投入力度,重点解决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集中精力办一些关系少数民族地区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实事、好事,帮助少数民族同胞富裕,促进各民族大团结。(马勇生)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