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警方侦破“6•28”非法制贩枪支弹药案

2010-09-12 06:00:4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在多个警种的密切配合下,河池警方成功侦破了自治区公安厅挂牌督办的“6·28”非法制贩枪支弹药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缴获各类枪支6支、各类子弹近2万发。该案的成功侦破得到了公安部“治爆缉枪专项行动”办公室的高度评价,专门发来贺电表示祝贺。

    今年7月底,河池警方获悉宜州市庆远镇的程某有非法制贩枪支弹药的嫌疑后,依法从其家中搜出自制枪、猎枪、仿真冲锋枪等4支,步枪子弹、小口径子弹等各类子弹19262发,火药8公斤。据程某供述,他在网上得知某网站有子弹和枪支配件出售后,于今年3月28日通过网络订购方式向卖家汇了1300元,不久后对方把子弹、枪支配件寄来。程某收到这些枪弹后主要用于打猎,并把部分弹壳外壳、底火、塑料杯子等物送给绰号分别为“牛哥”和“老三”的人。

    为找回流散出去的枪弹等危险物品,消除治安隐患,办案民警多次往返宜州、金城江两地,查找“牛哥”和“老三”的下落,最终将2人抓获归案。经审讯,2人对自己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的事实供认不讳,并主动交出非法持有的单管猎枪、霰弹枪各1支,各类子弹198发;火药等化学物品约6.1公斤。

    目前,程某、“牛哥”和“老三”3名嫌疑人已全部被刑拘,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苏 波 黄江萍 韦向向)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