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立刘先明等市领导看望慰问抗战老同志

2010-09-12 06:00:4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之际,9月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天立,市政协主席刘先明等市四家班子领导来到抗战老同志家中看望慰问,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老前辈好,向您致敬!”6日下午,蓝天立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斌,市委常委、秘书长罗建文首先来到抗战老同志史国富家中,送上鲜花和慰问金,感谢老同志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我市的建设和改革开放作出的贡献。在市人民医院,蓝天立亲切看望了正在住院治疗的抗战老同志王双泰,询问老人的家庭、生活和身体情况,祝愿老同志健康长寿、家庭幸福。

    两位老同志精神矍铄、谈笑风生,他们表示,胜利得益于党的英明决策,如今看到河池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生活越来越好,倍感欣慰,祝愿祖国明天更美好。

    蓝天立说,抗日战争胜利已经65年了,但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焕发出来的伟大民族精神,仍然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抗战老同志身上凝聚的伟大的抗日精神和民族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纪念抗战胜利65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就是要求我们不忘历史、不忘责任,继承先辈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发扬他们百折不挠的精神和团结奋斗的作风,抓住机遇,奋发有为,为实现河池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

    6日晚,市政协主席刘先明来到81岁高龄的抗战老战士武凤兰家中看望慰问,送去鲜花和慰问金,向她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虽然年届八旬,但武老仍十分关心河池的建设发展,高兴地称赞河池的发展变化。刘先明说,老领导、老同志在革命战争年代冲锋陷阵、浴血奋战,为民族独立解放立下卓著功勋;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创业开拓、艰苦奋斗,为河池的建设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倾注大量心血,打下良好基础,河池市四家班子领导衷心感谢你们;当前河池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河池发展,多为我们提供宝贵意见和教益。

    市委副书记黄卫革来到金城江区新建路医药公司宿舍区走访慰问了我市抗战老战士甘兴雨,向他送上最诚挚的祝福,感谢他为民族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所作的贡献。

    今年82岁的甘兴雨籍贯江苏,1945年6月入伍,1977年到河池工作,1987年8月离休。

    “您参加过抗日战争,立下了汗马功劳,今年是抗战胜利65周年,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您来了!”一进门坐下,黄卫革就握着老战士甘兴雨的手表示感谢,在交谈中,黄卫革还认真询问了甘兴雨的身体和生活情况。黄卫革说,在艰苦的抗战岁月,老前辈们出生入死,浴血奋战,为抗战胜利和新中国成立作出了积极贡献,对此,历史不会忘记你们,人民不会忘记你们,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祝愿所有抗战老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黄卫革还嘱咐身边工作人员,一定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及时为老人排忧解难,让老战士幸福地安度晚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刚来到93岁高龄的抗战老战士许业荣家中看望慰问,送去鲜花和慰问金,向他致以亲切的问候,送上深情的祝福。

    许业荣老人虽然已经90多岁高龄,但依然精神矍铄、身体硬朗。陈刚走向前去,紧紧握住许业荣的手,与老人促膝而坐。

    陈刚对老人说,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我们代表市四家班子领导来看望慰问抗战时期的老战士、老功臣。看到您这么健康,我们很高兴。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你们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做了很大的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为河池发展和建设作出的杰出贡献,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现在河池正着力打造生态民族文化名城,我们要学习老前辈讲政治、顾大局、紧跟时代脉搏的精神,把河池发展得更好,希望您健康长寿。(记 者 权 晟 罗昌亮 沈应佳)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