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经济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

2010-08-31 11:13:1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8月2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际瓦率自治区党委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陈际瓦强调,要结合地方实际,明确活动主题,坚持科学发展理念,在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带领群众致富增收上创先争优,真正做到发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当天,陈际瓦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长周新建一行,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天立的陪同下,先后来到都安瑶族自治县地苏乡、地苏乡大定村、都安建兴机械厂、大兴乡林堂村、花康瑶族新村等地,实地考察我市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基层党建、基层党组织应急机制、大石山区人畜饮水工程大会战项目建设等方面情况,并与乡、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亲切座谈,倾听基层党员心声,了解农村实际困难,共商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加快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组织建设的良策。

    在地苏乡政府,陈际瓦走进农政办公中心,认真了解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当了解到为方便群众办事,农政办公中心周末都安排人值班时,陈际瓦对这种做法给予肯定。陈际瓦要求,基层党组织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为群众办事结合起来,以方便群众为落脚点,急群众之所急,不断提高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服务效率,为群众办更多好事、实事。

    地苏乡是有名的藤编之乡。在地苏乡大定村,陈际瓦实地考察了藤编产业发展情况。当了解到该村在党员干部的带头下,有95%的群众参与藤编,全村藤编产品全部出口,年产值达6500万元时,陈际瓦很高兴,希望基层党员干部再接再厉,不断带领群众把特色产业做强做大,争创全国小康文明示范村。陈际瓦指出,基层党建工作一定要与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结合起来,确保工作有实体、有抓手、有平台,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

    在大定村与基层党员干部座谈时,陈际瓦对该村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陈际瓦指出,大定村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实际,围绕产业发展抓党建,大力为民办实事,尤其是党建带“多建”工作很有特色,充分把群众的发展积极性调动了起来,非常值得总结推广。希望大定村坚定不移地围绕经济发展抓党建,不断做大做强藤编产业;要继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实现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促进农村党的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等全面协调发展。

    在大兴乡林堂村,陈际瓦走近新建的地头水柜,仔细询问大石山区人畜饮水工程大会战项目建设情况。当了解到大会战开始后,该村外出务工的党员全部返乡,带领群众积极参与大会战,确保项目建设优质高效完成任务时,陈际瓦对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作用给予充分肯定。陈际瓦要求,地方党委、政府在解决群众饮水问题后,要把精力集中到农村经济发展上,充分利用好大石山区的特有资源,做好山的文章,不断带领群众发家致富,给其他石山地区群众树立致富榜样。

    当天下午,陈际瓦一行还来到城西新区,考察了河池水电广场、体育馆、职教中心等项目建设情况。陈际瓦指出,河池的突出特色在“山”,城区建设一定要结合实际,把建筑与山融为一体,突出自然风光,做到“显山露水”,确保“山在城中,城在山中”。

    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黄世勇,市委副书记黄卫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斌,市委常委、秘书长罗建文陪同调研。(记者 李盛勇 特约记者 蒙英姿 通讯员 李大鹏 韦炳旺)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