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领导到河池市开展普法调研工作

2010-08-23 11:15:38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8月17日,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梁胜利,公安厅副厅长刘政豪率检查组到我市,对我市“五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梁胜利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全国“五五”普法检查验收为契机,把学法用法工作与依法治桂,构建民族团结示范区及领导干部自身建设结合起来,让干部真正受教育、让群众得实惠。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昌军汇报了我市“五五”普法工作落实情况。2006年我市开展“五五”普法工作以来,深入推进“法律六进”活动,抓好重点对象的学法用法工作;坚持学用结合,普治并举,扎实推进依法治理工作;创新形式、提高活力,不断丰富法制宣传教育方法方式,“五五”普法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当天下午,梁胜利一行观看了我市“五五”普法专题片,并来到市供电局、河池市第二高中检查“五五”普法工作落实情况。梁胜利对我市“五五”普法工作的开展表示满意,对我市创造性地利用山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普法工作高度赞赏。

    梁胜利认为,河池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五五”普法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各部门紧密配合,从实际出发,创新了多种普法方法,很多经验值得总结,值得在全区推广。梁胜利要求,河池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普法成果,在深入推进干部学法用法,群众普及法律工作上下工夫,在依法治桂上作更大贡献。

    梁胜利强调,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必须坚持“五个结合”原则:要与依法治国、治桂、治市结合起来,提高全民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和水平;要与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起来,提高领导干部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和水平;要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战略目标结合起来,提高领导干部驾驭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要与促进民族团结,做好民族团结模范区工作结合起来,提高领导干部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与加强领导干部自身建设、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相结合,进一步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健康成长。

    副市长补祥斌、市政协副主席覃现超陪同调研。 (记者 沈应佳)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