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水毁公路灾后修复重建工作进展顺利

2010-08-13 16:33:4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近期,河池公路管理部门积极抢抓汛期过后的晴好天气,不等不靠,认真研究部署遭受水毁公路修复工作,组织广大公路职工全力以赴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中。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11日,全市各县公路管理部门已投入抢修人员880多人次,出动装载机、挖掘机等各类机械170多台次,自卸运输汽车130多辆,共清理路面土石方19.7万立方米,完成各种砂石备料3.5万立方米,投入抢险资金370多万元,已抢修通车水毁公路19条,所有水毁公路已全部恢复通车。

    7月初以来,洪灾和暴雨使河池公路交通基础设施遭受重创,河池公路管理局负责管养的国、省、县、乡道公路共有92条遭受不同程度水毁,其中因水毁中断19条,路基冲毁4.43万立方米7.33公里,共造成经济损失1760万元。

    灾情发生后,该市公路管理部门迅速成立了由养护管理科、工程管理科、路政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开展水毁公路修复重建工作。本着"先干线、后支线,先抢通、后修复"的原则,各县公路管理局迅速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和机械设备投入修复工作。为了确保修复进度和修复质量,各单位实行路段承包责任制,机关干部全部下到各养护站蹲点督查,对一些水毁严重路段和危桥险涵,实行挂牌督办,专人负责,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参加水毁修复工作的各养路工主动放弃休假时间,集中精力大打公路水毁修复攻坚战,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消除水毁痕迹,恢复路况原貌,确保水毁公路修复重建工作加快进展。

    河池公路管理局养护管理科科长苏瑞士表示,下一步,该局第一是全部清理路基路面的塌方,清通水沟。第二是全部修复所有受损的路面,保证路面良好状态。第三是积极向上级汇报,争取更多的资金修复所有的路面路基缺口,保证公路安全畅通。(韦昌学 罗继熬 黄萍)

    东兰公路管理局组织机械在国道323线九圩至东兰二级公路隘洞镇同乐路段开挖路基挡墙的情景。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